十安

《如果岁月可回头》的全文,陆续会搬到晋江上,方便喜欢小崽子的读者查阅哈~

如果岁月可回头(183)

“大伯,您是‘家有骄子’?”墨言试探地问了一句。


家有骄子?一听就是个婆婆妈妈的老父亲,太稀罕孩子了,自家孩子做啥都是对的,就和没见过娃似的,逸头打心里嫌弃这个名字。


不过,逸头不露声色,觉得这是条线索,顺着往下摸,指不定墨言还能交代出什么内容。


“你小子干了什么,你自己不清楚吗?还上赶着过来问我!你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!”逸头不怒自威地看着墨言。


墨言本能地升起警觉,好赖曾经在逆风待过十年,这种套话模式,墨言太过熟悉,明摆着就是故作玄虚,让人以为事情早在掌控中,坦白从宽。


“您不是‘家有骄子’?”墨言狐疑地看着逸头。


“露台有个凳子,你把它搬过来!”逸头不接墨言的话,反而指挥墨言干活。


墨言走到露台,除了花花草草,只有一个条凳立在中间,就像老式茶馆里的凳子,长度不长,高度不高,但上面灰尘不染。


等下干什么用,不言而喻,墨言不自觉地绷紧皮肉。


“大伯?”墨言想说些什么。


“费什么话呢!利利索索搬过来!”逸头知道墨言想说什么,但就是不给墨言说话的机会。


墨言面红耳赤地把条凳搬过来,放到逸头前面的空地上。


“现在有什么想说的?”逸头放下手里的笔,用尖锐的目光盯着墨言。


逸头心里想着,这孩子现在还敢嘴硬了,以前问啥说啥,甚至问一说十,现在还敢明着反问家长了,凳子都搬来了,就不信你不怕!


墨言看看黑漆漆的实木凳子,又看看阴沉着脸的逸头,又想起上次被逸头挂着挨打的经历,还有傅天的耳提面命,逸头是招惹不得的,墨言抿了抿嘴,开了口。


“昨天我给‘家有骄子’发私信说,他的帖子内容我很熟悉,然后他回我说,想给我当树洞,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和他说。我觉得网上又没过面,怎么可能和他聊呀,再说,这种情况我见多了,就没有在意,随口怼了他两句。”


墨言说到停顿一下,偷偷瞄着逸头的脸色。


逸头觉得墨言还行,基本的警觉还是在的,要是一个莫名的网友,墨言都能有啥说啥,跟人家掏心掏肺,那可真是白教了。


“今天他又给我发消息,说他孩子和我很像,可能身心有问题,我建议他带孩子看心理医生,然后不想和他纠缠,就直接把他拉黑了。”


逸头略微点点头,这和他猜的情况差不多,网友之间有摩擦,一方穷追不舍,一方斩钉截铁,手段能达到目的就行。


“那你写网上这些帖子是什么意思?”逸头回到主题。


傅天正好走了上来,敲了两下门,没等逸头说话,就直接推门进来了。


一进门,傅天就看见墨言也在房间里,心道正好,不用自己跑两趟了,傅天是来和逸头打招呼的,明天带墨言回慕辰看心理医生,并且傅天还没有和墨言说这件事。


“哥,明天一早,我带墨言回慕辰。”


“到我这护犊子来了?”逸头觉得傅天也太心急了,自己这才挖出墨言网上发帖的事情,傅天就要带墨言回慕辰,虽然逸头不在慕辰,但傅家还是逸头说了算。


“爸,昨天您就和我说过回慕辰这事,我没啥收拾的,随时可以和您走。”从逸头电脑上看到自己帖子的那一刻,墨言就觉得逸头肯定要和自己算账,现在傅天来了,并且提出要带自己走,墨言立马顺杆爬。


墨言竟然顺着自己说话,没有和自己唱反调,也没有给自己挖坑,傅天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。傅天低头看见面前空地上的条凳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“哥,我约了医生,明天带墨言去看。”傅天简单解释一句,根据傅天对逸头的了解,墨言的身心情况也是逸头最为看重的,其他的事情都可以滞后再谈。


“墨言,你爸对你究竟好不好?是不是就像你写的那样,三天一小打,五天一大罚的?”逸头听见“医生”这个词,瞬间挑眉,联想到了墨言帖子里描述的情况,其中最经常动手的家长团某人就是傅天。


“哥,您说什么呢?墨言是我儿子,我怎么可能对他不好?我让李明华专门找了著名的心理医生,明天带墨言去看。”傅天瞪着墨言,不知道墨言又在逸头面前说了自己什么坏话,让逸头对自己的印象一日直下。


“心理医生,你是‘家有骄子’?”逸头诧异地看着傅天,自己弟弟啥时候喜欢网上冲浪了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您不是‘家有骄子’?”墨言狐疑地看着逸头。

“露台有个凳子,你把它搬过来!搬过来有心心和评论。”逸头不接墨言的话,反而指挥墨言干活。


粮票解锁剧透~


评论(44)

热度(3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