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安

《如果岁月可回头》的全文,陆续会搬到晋江上,方便喜欢小崽子的读者查阅哈~

如果岁月可回头(1)

教父傅天猛然惊醒,心悸的感觉还是如此真实。

 

看着自己在书房里,周围的摆设是十几年前的样子。

 

“冥夜,今天几号了?”

 

“回教父大人,今天4月9号,明天是七星夜卫墨言的认主仪式。”

 

自己这是重回到言儿15岁的时候。

 

往后十几年,自己一直不知道墨言是自己的亲生孩子。反倒是男人的嫉妒心,一直认为墨言是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和兄弟的孩子,为此墨言没少受刑罚。鱼鳞片,针刑,红木杖,是家常便饭。最后墨言身体亏空得厉害,体质特别差,一年倒有一半时间在银灼那里休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儿子残阳,因为墨言的原因,一直和自己疏远,最后干脆跑到海外,慕辰的家业也不继承。自己还要重新寻找培养接班人。

 

高傲带着诗雨去了海外,不再过问慕辰的事情。

 

慕容家一直野心勃勃,联合逆风,要一报当年灭门的血仇。

 

自己最后过得是孤家寡人,妻离子散,只有教父的位置一直握在手里。老了,老了,身边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。

 

“冥夜,传我手谕,取消明天墨言的认主仪式。墨言一回来,让他到我这里来。”

 

傅天揉了揉额头,喝下手边苦涩的茶。

 

一杯冷茶饮尽。傅天拨出了熟稔于胸的号码。

 

凌晨12点,墨言风尘仆仆的回到逆风。站在大门口,清冷的眸子看着暗红发黑的逆风二字,深吸了口气,抬手推门。虽说4月天,可夜晚的风凉露重,穿着单薄黑色外衣的墨言,背影单薄孤傲。

 

“墨言,教父大人命你去他的书房。”

 

冥夜不知道从哪里站了出来,“明天你的认主仪式取消了。”

 

“我这就跟师兄过去,教父大人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想想墨言每回去教父书房都没有好下场,不是鞭子就是藤杖,“你自己小心,教父大人今天情绪低沉。”

 

“墨言知道了。”

 

倒春寒的冷风挂过,地上的枯草落叶被卷了起来,在空中打着卷,随风飘零。云遮住了月,没有一颗星的天空,墨色如洗。惨白的光晕,疲惫的脚步,对影为伴。

 

墨言又一次踏进慕辰的主楼。该叫教父大人,还是父亲?

 

今天屠家长老的话,墨言秘密查到的资料,都指向了一个血淋淋的结果,墨言不是高傲的亲生儿子。墨言心里不知打翻的是酒还是药,苦带着麻木,难怪高傲父亲会以五岁的我为质,甩手离开慕辰。原来是没有血缘关系。可是教父大人呢,我敢有期望吗?鱼鳞鞭是真的疼。

 

“墨言参见教父大人”,规矩的夜卫礼。墨言避开地毯,双膝砸在大理石地面上。

 

“咚”的砸地声音,让傅天的拿笔的手一抖。

 

“起来,去沏两杯茶,一杯祁红,一杯普洱。”

 

墨言低头恭顺,收敛了自己所有的情绪。利落地翻过两个杯子,烧开热水,手腕一抖,银龙而下,三遍洗茶,几叶轻飘,澄清透亮,满室茶香。

 

“教父大人请用茶”,墨言双手托盘,单膝跪地。

 

傅天接过祁红,轻微叹了口气。

 

“那杯普洱是你的,坐沙发上,我有话问你。”

 

“墨言不敢,夜卫有规矩不能在教父面前站着。”墨言抬头,探究的眼神看着傅天。

 

“今晚无妨。”傅天出口就带着气场。

 

墨言小心地坐在沙发上,腰背挺得笔直,手里的茶杯握得很紧。看向傅天的眼睛,带着几分说不清的情愫,还有一点少年人的清澈。

 

傅天被墨言的眼神,晃了一下。墨言刚执行屠家的任务回来,算时间,应该就是这个时候知道的自己身世。

 

“屠家的事,怎么办了这么久?”久坐教父之位,傅天谈事就带有上位者的压迫。

 

墨言又跪,“回教父大人,屠家人提前知道消息,有几个人偷走,抓他们费了一些时间。是墨言的错,请教父大人责罚。”

 

墨言存了心思,实话没全说。略去了自己偶然知道身世之后的震惊和查证。还有犹豫要不要再回慕辰。要不要和教父摊牌。

 

“教父大人,您要的夜宵送上来了。”莫扎特恰在此时敲门。

 

一碗西红柿鸡蛋面。西红柿一看就熬出了火候,去皮,切碎,慢炖,熬出西红柿的酸甜,一个荷包蛋卧在上面,细细的挂面,配上撒好的葱花,色泽鲜明,香气诱人。

 

墨言听见有人进来,不禁抬头。一瞟之下,喉咙一滚,五脏庙开始闹腾。已经十二个小时没吃饭了,从知道消息,自己就心神不宁,心头仿佛压着巨石,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。

 

墨言用手暗暗掐了大腿。教父面前不可失了礼仪。

 

“先放桌子上吧”,傅天指着墨言面前的茶几。

 

“饿了吗,吃了吧,给你准备的。”

 

墨言惊愕地抬头,吃不准傅天是什么意思。屠家的事办得不满足教父大人的心意,教父大人又取消了明天的认主仪式。逆风规矩,被退回的夜卫执血刑,以血肉赎罪。

 

是赐死吗?

 

墨言端正了跪姿,向傅天做三拜九扣大礼。用力眨了眼,咽回眼角的泪,声音低沉了几分,“墨言遵命”。

 

墨言挺直了腰杆,拿起白玉筷子,端起青花瓷的小碗,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吃。

 

傅天看着墨言吃得香甜,不经嘴角上扬,眼里带着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宠溺。

 

看墨言吃得差不多了。傅天拉开抽屉,从檀木盒子里拿出香丸,放入桌上的香炉中。

 

木质清香升腾,烟气袅袅,缭绕周边。

 

墨言开始觉得眼皮发沉,像逆风极限体能训练后的感觉,全身酸软。抽了抽鼻子,没来及细想,身子就软软地倒了下去。

 

朦胧中好像有一双大手接住了自己,温厚的胸膛贴在脸上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2970)

  1. 共4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